【武漢肺炎】「集中營」醫院床位伙食曝光 大媽怒踢垃圾桶:個個似乞兒!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作為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源頭的湖北武漢市,除了新建火神山與雷神山兩所專科醫院外,還徵用了洪山體育館、武漢客廳、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改建成3所「方艙醫院」( ...




作為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源頭的湖北武漢市,除了新建火神山與雷神山兩所專科醫院外,還徵用了洪山體育館、武漢客廳、武漢國際會展中心,改建成3所「方艙醫院」(臨時收留病人設施),共可提供3,800張床位,收治輕症狀的患者。網上有影片拍下入住大媽不滿,竟邊罵邊踢垃圾桶發洩情緒的情況。有關內部畫面經內地媒體曝光後,即時引起外界震驚。有網民擔心,這麼密集的環境如「死亡集中營」,有可能進去了就走不出來了。

從讀者提供的相片及影片可見,武漢國際會展中心及洪山體育館的「方艙醫院」,以多塊巨型膠板分成多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放滿了鐵架床,而床與床之間則放有一張類似中學的學生桌及櫈。據悉,有關片段和相片在當地民眾間熱傳。

當地市民爆料指,這些「方艙醫院」其實並不算差,有電線拖板可供患者帶來的電子產品充電之用,甚至配備電熱毯保暖,食物方面還可以,早餐有麵包、糯米卷、腸仔、熟雞蛋及半隻橙;午餐則是3餸白飯,包括排骨、紅蘿蔔雞肉,以及青瓜肉片。而每名患者都獲發一箱日用品,當中有兩支牙膏及牙刷、拖鞋、兩卷廁紙及膠水樽等。

不過,如廁就是不太方便。年輕的患者都願意配合,但年紀大的患者就樣樣東西都看不過眼,吵着問:「環境這麼差,我怎麼吸氧呢,我來這裏是等死的嗎?為甚麼不是一個人一個護士?」在武漢會展中心,就有大媽因為不滿意,怒踢垃圾筒發洩。「工作人員都要瘋了,說不知足。」大媽更用武漢話說:「看一下來,兄弟姐妹來看一下,你們在一線戰鬥我們也是在一線戰鬥這就是難民營啊,上個廁所都是人,就是難民營啊。一個個像要飯的(乞兒)。」但部份老人總是拉着工作人員來責罵,還有的說要吃基圍蝦。

有指,大量患者收治在方艙醫院或會造成交叉傳染。對此,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王辰日前表示,由於是確診患者,病原相同,交叉感染這個問題不是突出問題。

不過,自「方艙醫院」內部畫面曝光後,內地民眾仍顧慮重重,覺得不可信。有網民表示,「會不會因為太密集而導致病毒源源不斷無法減輕啊?」「在這種地方,我就不相信能治好,這麼密集也沒有隔離。」「看到這麼多床位,就知道現在疫情有多麼糟糕。」「這不是大型交叉感染嗎?萬一交叉感染麻煩了。」「這個太恐怖了吧。」「死亡集中營。」「甚麼『方艙醫院』,明明就是『骨灰盒』!」

據悉,武漢還會在漢陽、江岸、礄口、洪山、武漢開發區、東湖高新區、江夏區、黃陂區等城區再建8座「方艙醫院」。另外,華中科技大學附屬同濟醫院旁的武漢體育館也將改成方艙醫院。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洪山體育館的「方艙醫院」,床與床之間的空位有限。午餐的伙食,是3餸加白飯。


武漢國際會展中心的「方艙醫院」。圖右為每名患者獲發一箱日用品。


武漢的「方艙醫院」已啟用,收治輕症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