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內地大學生瘋傳蠱惑橋 借港免費隔離洗底 轉飛澳洲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瘋傳

特區政府於昨日宣布,2月8日凌晨起所有從內地入境人士,包括港人、內地人和其他國籍旅客,均須強制接受檢疫14天,外界關注屆時若仍有大量內地人湧港,恐香港 ...






特區政府於昨日宣布,2月8日凌晨起所有從內地入境人士,包括港人、內地人和其他國籍旅客,均須強制接受檢疫14天,外界關注屆時若仍有大量內地人湧港,恐香港隔離設施不勝負荷。雖然特首堅持這可能性很微,但《蘋果》卻獲告知這噩夢可能成真!有港人向《蘋果》記者透露,大批內地留學生因受制於澳洲入境禁令,現時滯留在內地,無法由內地乘飛機往澳洲繼續升學,他們有人卻想出以香港作為跳板的「蠱惑橋」。其方法是內地大學生從本月8日起,前來香港「主動」接受本港14天的免費隔離,希望藉此洗底證明自己健康,從而獲准前往澳洲升學,有多人已蠢蠢欲動準備動身一試。但這做法卻有可能會令本港隔離設施爆棚不勝負荷,甚至令香港醫療崩潰,情況令人憂慮。

記者:黎敬中

《蘋果》今日到港珠澳大橋視察,發現相關措施自宣布後,內地人來港的數目相比數日前有所增加。有從珠海返港、本身在澳洲讀書的港人透露,不少現時滯留在內地、並在國外讀書的內地留學生打算在2月8日後來港主動接受「14天免費隔離」,希望以此確認自己無感染武漢肺炎及取得香港發出的健康證明書,以此爭取在14日隔離期過後,可返回外國特別是澳洲繼續升學。理由是澳洲政府日前宣布,在2月1日起禁止從中國內地出境或轉機的外國遊客入境澳洲,令到這批留學生現時滯留在中國,無法直接前赴澳洲,故希望「濫用」香港作跳板以前赴澳洲。

其中被訪者港人陳先生即表示,自己過去一段時間都在內地過新年,昨日得知在本月8日後返港會被隔離的消息後,便決定提早返港以免被隔離。但據他從不同的內地微信群組得知,有大批仍然在國內、未能回到外國的中國留學生因應特區政府將會實施的14日隔離新措施,打算將來「特登過嚟香港隔離14日,證明健康後,再返回其他國家嘅大學」。

儘管現時內地已取消內地居民個人自由行的簽證,但他指這些大陸學生可用中國護照和從香港機場出發的機票,透過轉機這個理由,於填寫跨境申請表後,獲得「免簽證進入香港境內逗留7天」的許可,在順利入境香港後,即可「免費被隔離14日」再到國外。

就他所知,過去兩日,這批中國的外地留學生,其實已有不少人到泰國自我隔離14日(註:因持中國護照可免簽證入境泰國),再準備往外國,但「因為(在泰國自我隔離)都(要用)好多錢,但如果佢地過嚟喺香港隔離係唔需要畀錢㗎,特區政府畀哂!」,故不少仍在內地的這批留學生想貪圖這個便宜和方便而打算在8號後來港。故據悉這班中國的外地留學生,有人已準備做「死士」,測試以香港做跳板去外國的可行性。

陳先生認為政府這個政策「好戇x囉」,因即使要隔離,也只應隔離從內地返港的港人,而從內地來港的非香港居民則應全面禁止入境,「而唔係畀佢哋入境再畀佢哋(免費)隔離設施,再畀佢哋去外國囉」。

有資深入境處人員承認,內地大學生若持有有效的澳洲簽證及證明將會留學澳洲,他們乘飛機來港時,確可以申請免簽證在港逗留七天,所以上述故意入境接受14天隔離的想法,理論上可行。但他強烈質疑,這班內地人最終只會徒勞無功,因內地當局未必准許他們乘客機來香港,香港也必會向完成隔離的內地發出健康證明,最重要是澳洲當局最終仍有權拒絕在港接受完隔離的內地人入境當地,故呼籲他們不要犯險。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一按即睇

-----------------------------

【撐學生】

召集有心人 撐學生全年睇《蘋果》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有港人透露,不少身在內地的中國留學生正考慮主動來港接受14天隔離,希望洗底證實自己健康後,可以前往澳洲升學。


在微信群組上,有不少身在內地的中國留學生留言指正考慮主動來港接受14天隔離,希望洗底後,可曲線往澳洲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