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全日空暫停中港7航線 沙巴令華旅客7天內離境否則遣返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肆虐,並擴散至全球。多國針對中國及香港、澳門實施入境管制,亦陸續有航空公司暫停相關航線。日本全日空航空(AllNipponA ...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中國肆虐,並擴散至全球。多國針對中國及香港、澳門實施入境管制,亦陸續有航空公司暫停相關航線。日本全日空航空(All Nippon Airways)已暫停往來中國及香港共7條航線。而馬來西亞沙巴則下令滯留中國遊客,必須於7天內離境,否則將被遣返。

多國與中國「斷航」 華外交部:強烈敦促遵世衞建議

對於一些國家採取限制中斷與中國之間的航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在網上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強烈敦促各國遵循世衞建議,過度反應只會製造恐慌。華春瑩說,中方對有關國家無視世衞專業權威建議、不遵守國際民航組織的公告表示不滿和反對,已向有關國家提出嚴正交涉。有關作法不僅無助於防控疫情,反而人為製造恐慌,嚴重干擾國際正常人員往來與合作,干擾國際航空運輸市場秩序。

華春瑩強調,中方敦促有關國家謹慎考慮,不要過度反應,從維護雙邊交往合作大局出發,不要限制雙方航空公司運營航線航班,按照世衞和國際民航組織的建議立即修改政策,糾正做法,以實際行動體現對中國抗擊疫情的支持。

全日空再停中港7航線 直至3月28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因應新型肺炎疫情蔓延,日本全日空航日前宣佈,直至3月28日,暫時停往來中國武漢機場與日本成田機場的航班外。該公司今天決定,再暫停往來中國其他航點及香港共7條航線,包括關西機場往來中國青島、大連及香港3條航線,以及成田機場往來中國杭州、瀋陽、廣州及成都4條航線。這些航線將從本月10日起到3月28日依序採取停飛或減班措施。

沙巴勒令中國遊客7天內離境 否則遣送回國

馬來西亞沙巴是全球首個全面禁止中國航班的地區,當地今天再宣佈,最多僅會為滯留沙巴的中國遊客延長簽證7天,以便他們離境,一旦過期,將會嚴格執行將中國遊客遣送回國的政策。

沙巴州首席部長Shafie Apdal表示,目前沙巴將會寬限中國遊客的簽證延長1次,期限為7天,主要是沙巴已全面禁止中國航線,因此希望受影響的遊客能透過其他管道,例如購買馬來西亞國內線轉機飛回中國。他強調,延長7天已是極限,因為如果州政府無限期讓中國遊客延長簽證,將會讓更多人有藉口無限期停留在沙巴。一旦疫情獲得控制,沙巴還是非常歡迎中國遊客。

馬來西亞發給中國人的普通簽證有效期為3個月,一次入境可停留30天。普通簽證是一次性簽證,一般不能延期,除了因健康原因、航班問題致不能及時回國,可憑有關醫院和航空公司出具證明到馬來西亞移民局辦理簽證延期。目前,馬來西亞有10宗確診個案,分別為9名中國人及1名大馬公民,其中1名中國籍女童已經痊癒出院。

台航空公司籲旅客 搭機前告知旅遊史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台灣暫緩中國人士入境,而港澳及外籍人士也有檢疫限制。桃園國際機場防疫單位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基於防疫重要性,各單位會嚴密檢查並宣傳、過濾旅客入境前的旅遊史與居住史,積極做好旅客查驗的防疫把關。多間航空公司主管則說,為避免旅客搭機到台入境受限制,建議直飛或轉機的旅客,在搭機前可先詢問航空公司,並確實告知旅遊史,以避免來台時,在移民官查驗下因無法符合防疫規定,而無法入境。

中央社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