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華航遇「雪崩式」衝擊 3個月削6,500航班籲員工休假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台灣最新情況:累計通報疑似個案2,192宗,41宗確診個案,1人死亡華航遇「雪崩式」衝擊削6,500航班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重創航空產業。台灣中華航空今 ...




台灣最新情況:累計通報疑似個案2,192宗,41宗確診個案,1人死亡

華航遇「雪崩式」衝擊削6,500航班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重創航空產業。台灣中華航空今發給內部信件,強調疫情對於公司衝擊史無前例,甚至形容是「雪崩」式影響,到4月連續三個月累計將取消6,500班次航班。華航呼籲公司一萬多名員工可主動提出事假及特殊留停申請,配合公司安排特休、補休等,共度難關。

目前華航高層已採減薪方式應付是次衝擊,前線基層員工薪金並未受到影響。惟華航高層透露,是次疫情對公司營運影響相當大,若疫情持續到4、5月,恐怕要有其他應變方案;但華航高層並未透露會否裁員、無薪假,或是更大規模的減薪,僅強調信件是希望員工多體諒。

總統府防疫再升級

台灣總統府採取高規格防疫,發言人丁允恭今日表示,若疫情持續升溫,總統府將會考慮以分區、分組辦公模式,並呼籲防疫期間,府內人員盡量不要出國。

丁允恭指出,目前到總統府參觀的民眾,必須經過紅外線感溫儀器測試,若體溫超過37.5°C就不能進入。此外,總統府內設有相關洗手設備,供員工或民眾使用。丁強調,環境清潔也是重點工作,除了民眾參觀總統府的路線定期消毒外,總統府各樓層電梯所有按鍵也做了貼模,每天貼模都會更換。另外,總統府各辦公室與車輛,每日都會進行消毒工作。

警方放消息引恐慌 台北副市長:防疫處理警局應「沒聲音」

昨日,一名男子在台北市萬華區一便利店外突然倒下,送院搶救後宣告不治,警方查核身份後,認定他是市府衞生局自主健康管理聯絡對象,消息披露後引發恐慌,稍晚衞生局出面澄清,男子僅是與確診個案有地緣關係,並非自主健康管理對象。對於短時間造成訊息混亂,今天下午,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警方應先把資訊彙整給衞生局,局方將會與市警局溝通,在疫情處理上「警察局應該是沒有聲音的」,對於警局訊息錯誤傳遞一事也會進行檢討。衞生局局長黃世傑則表示,會加強與警方的防疫安全教育宣導。

以色列團11旅客回台 1人因呼吸道症狀送醫

11名台灣人上月參加旅行團搭機前往以色列時,因入境時有同機1名以色列乘客確診為武漢肺炎,全團行程遭到腰斷,且需提前離開以色列。該團成員乘搭土耳其航空返台,航班大約於下午5時許抵達桃園機場。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晚間表示,經檢疫人員登機檢疫後,其中1名女團員因有呼吸道症狀而後送就醫,但沒有發燒;另10名無症狀已獲發居家隔離通知書,由旅行社安排車輛送旅客回家。

莊人祥稍早前指,該11名旅客從土耳其伊斯坦堡到巴基斯坦,並從巴基斯坦飛回台灣,機上只有該11名旅客,情況形同包機,各人搭機時全程戴口罩,到台灣時也會登機檢疫,全團11人都列為「與確診者接觸者」,須居家隔離14天。

長庚大學科大暫停醫院實習

台灣出現武漢肺炎院內感染個案,長庚大學副校長兼任防治小組發言人許光宏表示,現階段暫停北部醫院實習;長庚科技大學主任秘書范君瑜指出,全數醫院實習暫停,2校合共1,244人受影響。

許光宏表示,長庚大學今天(2日)上午召開疫情防治小組第8次會議,決定醫學相關學系學生實行線上學習及教師視訊教學,透過網上教學讓同學在宿舍或居家分組參加視訊學習群組;長庚大學另設「臨床技能與模擬中心」,高擬真的環境與設備,可供學生在校學習,如果疫情仍持續,可延至6月至醫院補實習。

許光宏指出,目前長庚大學學生實習區域可概分為北、中、南3區,只要該區有2宗不明原因感染武漢肺炎,就會暫停醫學中心實習,北部是目前唯一暫停實習的區域,受影響學生包括醫學系、中醫系、呼吸照護及醫管等,合計737人暫停實習。

范君瑜表示,暫停實習乃是跟據教育部在上月10日發文給全國醫護類學校的公文中提出,如果有醫療院所發生感染的狀況時,學校可以先暫停實習,目前長庚科大四技大3跟大4學生都暫停實習,受影響學生507人。

台增1確診個案 為之前確診者女兒

台灣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佈,當地新增1宗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個案34」陪病家屬,近期無旅遊史,除自身有過敏體質外,無任何不適症狀,有密切追蹤接觸者289名。

該確診患者2月15日至26日間曾多次到病房探訪陪伴「個案34」及協助盥洗,2月28日經衞生單位安排接觸者採檢及住院隔離,第一次檢測為陰性,但二次檢測為陽性,今天確診。

台長庚系醫院下禁令 拒曾訪9疫區民眾就醫或探病

為防範爆發院內感染,包括台北長庚、林口長庚、高雄長庚等長庚系醫院,已於網上掛號區公告,若當地人士14天內曾到過中國大陸、香港、澳門、南韓、日本、泰國、新加坡、伊朗或意大利等爆發嚴重武漢肺炎疫情地區,暫緩探視病人或就醫檢查。有關方面將擴大防疫規模,目前正與其他醫院討論中。

台軍漢光演習延期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相繼爆發院內感染及社區感染。國防部規劃在4月底舉行的「漢光36號」電腦兵推及5月初舉行的漢光36號演習實兵驗證,將延期舉行,這也是繼2003年對抗SARS疫情後,台灣軍方第二度因為島內爆發疫症而延期舉行漢光演習。

據了解,由於漢光演習期間,均會邀請美國退役高階將領所組成的「觀察團」來台觀摩,並提出改進意見,但美國目前也因武漢肺炎進入社區感染階段,而目前美軍印太司令部也要求提升防疫措施的等級,這也造成觀察團成員無法全員到齊,使漢光演習不得不考慮延期舉行。

這次國防部所規劃的「漢光36號」演習,區分「電腦輔助指揮所演習」(電腦兵推)與實兵演練兩個階段,而電腦兵推原訂安排在4月20日舉行,至於實兵操演已規劃好在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行「聯兵營」的實兵驗證。

國防部將領坦承,由於疫情尚未控制,國防部對於漢光演習的實施已在作延期的討論,並將送請總統蔡英文核定後,即會公佈。但他透露,目前確實在作延期的規劃。

台灣《蘋果新聞網》-------------------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

台軍漢光演習將因武漢肺炎延後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