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鯉魚門「火神山」終啟用 滯留伊朗40港人成首批隔離者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22:10】一行人在多部小巴接載下,由機場抵達鯉魚門檢疫中心接受隔離,是受首批使用「港版火神山」的隔離人士。現場所見,車上司機和隨行職員均面戴口罩及 ...




【22:10】一行人在多部小巴接載下,由機場抵達鯉魚門檢疫中心接受隔離,是受首批使用「港版火神山」的隔離人士。現場所見,車上司機和隨行職員均面戴口罩及身穿全副防護衣。

【20:30】航班抵港已3小時,有團友向《蘋果》反映一行人仍滯留機場大樓內,行李也被禁止取走,原因未明,團友們情緒相當不穩。該團友稱,一行人屢屢要求交代為何仍未安排巴士接載,但遲遲未有負責人肯出面回應,膳食方面當局聲稱「民安隊先會負責買飯」,僅給了他們一樽水和一包梳打餅充飢。

【19:20】有報道指,一行40人將入住上月28日才剛落成,有「港版火神山」之稱的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意大利、南韓、伊朗等地近日確診個案急增,各地航空交通亦因此大受影響。其中阿聯酋航空早前宣佈,因應疫情關係,來往香港至伊朗航班將會暫停,導致兩個分別來自星晨及捷旅的旅行團,團友連領隊共40人滯留當地,徬徨無助。據悉,這批受影響團友將於今日黃昏,由阿聯酋航空經泰國曼谷轉機抵港,惟到埗後須立即入住其一個隔離檢疫中心,接受強制檢疫14日。

下午5時許,有關航班抵達機場。據其中一名滯留伊朗的讀者表示,客機抵港後,面戴口罩和防疫衣的機場人員在地面戒備,乘客落機後機場人員隨即為他們測量體溫和檢查證件,並安排乘搭機場接駁巴離開,相信他們會前往機場大樓清關,隨後直接前往隔離營接受強制檢疫。

捷旅假期伊朗團,團友連領隊共14人,原定上周二(2月25日)返港,但因阿聯酋航空來往香港及伊朗的航班取消,故延至今日才能返港。星晨旅遊的伊朗團情況亦類似,團友連領隊共26人,料與捷旅團友乘坐同一航班在由曼谷返港,下機後由政府車輛安排送往檢疫中心。特區政府早前因應疫情,宣佈向南韓、伊朗、意大利三個地區(艾米利亞-羅馬涅、倫巴第和威尼托)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所有曾前往有關地區的人士,抵港後須入住隔離營14日,並接受強制檢疫。

至晚上,有消息傳出從伊朗返港的香港團友,將入住新落成並有「港版火神山」之稱的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特區政府早前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以組合屋方式興建檢疫中心,中聯辦曾率先在官網公布,指組合屋118個單位2月28日上午建成,並在同日下午交付政府相關部門。據報道,港府徵用鯉魚門公園度假村作為緊急防疫觀察隔離中心,共興建352個隔離單位,而2月28日率先建成的A區項目共118個單位,該118個單位由開工至建成,僅花了28天,比原計劃提早4天。

-----------------------------

【匿名港警爆大鑊】

韓國KBS時事節目《時事直擊:香港 被自殺》

立即按此

-----------------------------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致電:63836568

【22:10】現場所見,車上司機和隨行職員均面戴口罩及身穿全副防護衣。鄭大康攝


【22:10】部份小巴車身上有「民安隊」字眼。鄭大康攝


航班下午5時許抵港,面戴口罩的機場人員在地面戒備。


【19:20】有報道指,一行40人將入住有「港版火神山」之稱的鯉魚門度假村檢疫中心。


【19:20】鯉魚門度假村外今午起已有警員戒備。鄭大康攝


【20:30】航班抵港已3小時,有團友向《蘋果》反映一行人仍滯留機場大樓內,僅獲發梳打餅充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