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警入境大樓截查青年推撞《蘋果》記者:你唔好咁多廢話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蘋果

【新增動新聞】武漢肺炎肆虐本港,港府遲遲不肯對內地來港旅客等實施「全面封關」,有網民今日(3月2日)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發起靜坐行動,抗議政府於武漢肺炎 ...






【新增動新聞】

武漢肺炎肆虐本港,港府遲遲不肯對內地來港旅客等實施「全面封關」,有網民今日(3月2日)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發起靜坐行動,抗議政府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仍拒絕封關,甚至帶頭要求公務員復工,罔顧市民安全。警務處處長鄧炳強下午見記者時表示「絕無針對傳媒」,惟《蘋果》記者於灣仔採訪期間,遭警員無理針對。《蘋果》記者於灣仔會展對岀天橋拍攝警員截查4名少年,警員驅趕記者離開,更以手推向記者,並喝斥:「你唔好講咁多廢話!」

Telegram群組中午傳出消息指,特首林鄭月娥等官員將會於下午3時到入境處事務大樓,下午約1時已有10多名防暴警員戒備,小部份警員更沒有戴上口罩,無視肺炎疫情的傳播風險。中區警署署理助理指揮官郭進傑之後亦以便衣裝束現身,並戴上深藍色口罩。雖沒有市民聚集,但就有警員截查多名前來大樓黑衣市民,記錄他們身份證等資料,被截查市民最終獲放行。

下午2時多,有約7名市民在地下靜坐,他們展示「7.21唔見,8.31打死人,11.11狂殺人」等多張文宣。他們又高叫「查警暴、止警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及「黑警死全家」等口號,並唱《願榮光歸香港》。大樓地下則有多名便衣戒備,監察他們的行動。

林鄭訪入境處大樓 市民置維尼熊戴豬嘴迎接

入境事務大樓大堂位置下午約3時開始,有保安駐守前往1至9層的電梯口位置,只容許職員上去,如市民想前往該樓層,則須使用扶手電梯前往各樓層。至下午3時半,特首林鄭月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官員,他們分別乘坐「AM」車牌私家車進入灣仔政府綜合大樓停車,交通警為其開路,林鄭月娥、聶德權、李家超二人均在車內戴上口罩。下午3時多,大樓內靜坐市民增至近10人,他們不時高呼「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等口號。有市民預備一個小熊維的公仔,並為其戴上「習近平戴豬嘴」的面具。

之後數名防暴警員突然進入大堂,並截查其中一名黑衣少年,曾搜查其袋,並抄低其身份證,最終他獲放行。當有黑衫青年離開時,則有便衣警員尾隨,並有軍裝警員查問他們的去向。下午近4時20分,即大約50分鐘後,林鄭月娥、聶德權、李家超等便乘坐私家車離開,現場有10多名防暴警員戒備。林鄭無論岀入均在車上戴上口罩,聶德權及李家超同樣戴上口罩。他們均沒有接受傳媒訪問,是次到訪亦沒有向傳媒發放採訪通知。

黑衫市民離開時再遭截查

在場黑衫市民於下午5時多時決定離開大樓,當中4名的黑衫少年遭近10名防暴警員尾隨,並進行截查、搜身及搜袋,及後獲放行。截查期間,防暴警員一度增至近20名。現場市民不解及斥責,為何截查4名普通少年需要動用這麼多防暴警察,並與警方理論,直指他們「唔係大晒」,更直斥警員:「你哋眼裏充滿仇恨」。

記者到場採訪,其間一直與警員保持距離,拍攝近10分鐘後,有增援警員到場,要求在場記者退後,一名女警突然用手推向記者。記者向警員表示,現正退後,希望警員給予多些時間,亦無需用手推向記者,惟另一名男警突然情緒激動,喝斥:「你唔好講咁多廢話!」

晚上政府新聞處發放新聞稿,稱林鄭月娥下午探訪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位於灣仔的辦事處,感謝他們支援在外地受疫情影響或面對其他困難的港人,她之後參與了處方為即將前赴湖北省協助滯留當地的香港居民乘坐專機返港的工作人員舉行的簡報會。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何頴賢攝


有市民預備一個小熊維尼的公仔,並為其戴上「習近平戴豬嘴」的面具。


林鄭月娥/何頴賢攝


聶德權/何頴賢攝


李家超/何頴賢攝


何頴賢攝


下午約1時,大樓現場暫未見有市民聚集,不過已有10多名防暴警員戒備。何頴賢攝


下午2時多,約7名市民在地下靜坐,他們展示「7.21唔見,8.31打死人,11.11狂殺人」等多張文宣。何頴賢攝


黑衫市民離開時再遭截查,引起附近市民不滿。


政府新聞處晚上發稿,稱林鄭月娥下午探訪入境事務處(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位於灣仔的辦事處,感謝入境處人員在抗疫期間緊守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