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調查報告出爐!女釋囚突破封城返京確診 省監獄高層失職被大清洗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更新:內容)湖北省宣恩縣水利水產局財務股前副股長兼出納黃登英,在武漢監獄獲釋後,被揭發由車載到北京,並且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湖北、北京今日公佈調查報告 ...




(更新:內容)湖北省宣恩縣水利水產局財務股前副股長兼出納黃登英,在武漢監獄獲釋後,被揭發由車載到北京,並且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湖北、北京今日公佈調查報告。報告指事件涉及失職、瀆職行為,監獄人員將黃女送到高速公路入口,交給黃女的女兒,然後回到北京。當局宣佈,湖北省監獄管理局管理層全部免職。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則稱,東城區公安分局正在調查,黃登英是否涉及違法犯罪。

報告指出,黃登英服刑的武漢女子監獄,有人確診武漢肺炎,她是密切接觸者,在2月17日刑滿後,被安排留在獄內,可是黃女一直要求回家,監獄要求黃女的女兒想辦法,之後就決定將黃女送到高速公路的入口,交給黃女的女兒。而在離開之前,監獄要求黃女簽署家居隔離14日的保證書。

黃登英坐上女兒及前女婿所開的車,離開武漢,經京港澳高速公路進入北京,期間未有人發現。

事件曝光後,聯合調查組派人前往湖北,向湖北省委、省紀委監委、省司法廳、監獄局人員問話。

報告批評,湖北省司法廳官員「政治意識、責任意識薄弱」,對中央決策部署理解不深不透、無視湖北防疫措施,令到監獄管理流於形式,毫無大局觀念,不將監獄納入防疫工作大局當中。

當局又批評武漢女子監獄工作不力,內部管理、制度執行混亂,明知黃女是密切接觸者,亦曾經發燒,都未有嚴格執行隔離措施,更將她送到高速公路路口,令到疫情擴大。而負責在高速公路口檢查的武漢市東西湖區公安分局警員,亦涉及工作懈怠、麻痺大意,對車輛和人員出入武漢核查不嚴。

報告公佈後,湖北的監獄高層被大清洗,當局宣佈免去湖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郝愛民,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胡承浩,及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張新華的職務。

北京當局調查後,則發現黃女一行從漢出發前,家人曾經致電北京市疾控中心詢問「武漢人是否能來北京」,當時接聽電話的人員稱:「只要能從武漢那邊上高速,能出武漢,北京這邊沒有限制進行。」這令到黃女一行決定開車到北京。

當車駛到北京高速公路的檢查站時,檢查人員只對車上的人檢查體溫,未有再次檢查身份就放行,當車駛到黃女女兒居住的屋苑,直接駛入地底停車場,保安未有為車上的人檢查體溫。目前,黃女被送到北京市地壇醫院治療,曾與她密切接觸的3人,則正接受隔離,情況穩定。

北京當局要求市疾控中心、東城區崇文門外街道辦事處、北京新世界物業管理進行警告、整改,同時將高速公路檢查站的副站長免職。

報告又提出多項補救措施,包括司法部要求,對於即將刑滿出獄的因犯,刑滿出獄前14日前要進行隔離觀察,方能出獄。而在離開監獄後的14日,亦要在有關部門安排的場所,再隔離14日,未現任何症狀方能釋放。

北京市則要求檢查所有進入當地的車輛,要落實「逢車必查、人車雙核」的政策,止高風險者進入北京範圍,達至「萬無一失」的標準。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