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案】波叔提早至7月回水1萬 月初登記月內取款 #波叔 #陳茂波 #預算案

《財政預算案》宣佈成年人回水1萬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1日)呼籲議員「急市民所急」通過《預算案》,稱銀行需花約3個月調整電腦系統與政府對接,如順利 ...




《財政預算案》宣佈成年人回水1萬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1日)呼籲議員「急市民所急」通過《預算案》,稱銀行需花約3個月調整電腦系統與政府對接,如順利通過,暑假初可接受有關申請,8月陸續發放。陳茂波今日接受另一電台訪問時,宣告提早至7月開始回水,他稱7月初開始接受登記,預計同月開始「陸續將啲現金送到市民手上」。

連日就新一份《預算案》四出推銷的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天繼續出動,於一電台節目解釋,向18歲以上「三粒星」香港市民「派錢」1萬元,是期望市民獲「派錢」後,能多消費,支持經濟;對於引入新稅項,陳茂波稱不可「輕舉妄動」。他稱預計7月初開始接受登記,同月開始「陸續將啲現金送到市民手上」,讓市民在疫情後出來振興經濟、支持中小企和社企。

未來或逐減「派糖」措施

陳茂波指出,去年的社會事件已令零售市道受壓,當時曾研究推出消費券,但由於香港沒有商品服務稅,若然要實行,行政工作極複雜,相信發放現金是最快的方法。他希望市民在疫情過後多外出消費,以支撐香港經濟。陳強調,《預算案》未有縮減「派糖」規模,但他補充,日後若政府的財政狀況不理想,現有的寬免差餉、電費等「派糖」措施或會逐步減少。

徵新稅不「輕舉妄動」

陳茂波早前亦表明,港府或要研究開拓新收入來源或調整稅率,意味全民隨時有機會面臨加稅。他今天指,香港一直奉行簡單低稅制,而政府過去曾經提出引入商品服務稅等新稅項,但在社會引起爭議,故此政府會尋求專家意見,不會輕舉妄動。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讀果上架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