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外宣機器發動! 深圳女學霸講英文拍片:我們是世上最偉大民族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在每一個黑暗時刻,我們總是共同抗爭,無論我們有多麼強大,又或是勝出的可能微乎其微,我們一直堅持戰鬥,因為我們都是戰士……我們將贏得這場戰爭的勝利…… ...






「在每一個黑暗時刻,我們總是共同抗爭,無論我們有多麼強大,又或是勝出的可能微乎其微,我們一直堅持戰鬥,因為我們都是戰士……我們將贏得這場戰爭的勝利……正因如此,我們才成為世上最偉大的民族!」這段戰狼式的讀白,取自深圳女學霸劉潔的英文演講「We Are All Fighters」。4分多鐘的影片中,劉潔用激昂的朗誦方法,配以偉人式的畫面,極度配合內地喪事當喜事辦的「戰疫」作風。作為一個稱職的外宣機器,劉潔的影片在4日內獲得2億瀏覽量。

影片內容無不是歌頌一線醫護,在疫情下彰顯光輝一面等內容。至於「吹哨人」李文亮醫生,當局涉嫌隱瞞疫情等事,就沒被提到。

劉潔是一名居住在深圳的女商家,大學本科是日語專業,但也精通英語、喜歡英語演講。她從事跨國文化交流工作,曾在歐盟總部中歐青年交流大會、全球青年領袖峯會等國際會議上演講,被內媒稱頌為「一名不折不扣的美女學霸」;她同時是個1歲孩子的母親。

為甚麼突然想製作影片?劉潔指,受疫情影響,「工作少了,人閒了……但是看着國內不斷攀升的感染人數,不斷獲知那些發生在抗疫一線的感人故事,我總想在這個特殊的時候為社會做些甚麼。」於是用英文演講,「因為病毒面前無國界,這是人類共同面臨的挑戰」,更希望能令看到影片的外國人,對中國不要有誤解和偏見。

劉潔的影片在微博、Twitter等社交媒體上流傳。

綜合報道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一按即玩

-----------------------------

【未敢忘記】03年沙士重溫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