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人潮逼爆深圳灣口岸5小時 港人:有帶菌者即中招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特首林鄭月娥未有完全封關,深圳灣口岸仍然容許出入境。《蘋果》接獲讀者提供的相片,顯示今日從深圳灣入境香港的人士逼爆整個入境大堂,讀者目測約有上千人等待 ...




特首林鄭月娥未有完全封關,深圳灣口岸仍然容許出入境。《蘋果》接獲讀者提供的相片,顯示今日從深圳灣入境香港的人士逼爆整個入境大堂,讀者目測約有上千人等待入境,排了5小時才成功入境。他質疑:「如果入面真係有一個帶菌者嘅話呢度大部份人都會中招」,建議安排空曠地方等待。

該讀者指,妻子在下午4時欲從深圳灣入境香港,出境大陸時比較順利,但到了入境香港時,卻發現現場大排長龍,幾乎爆逼整個入境大堂。他估計現場約有1,000人等待入境,「人數好密集,好多人都好鼓燥,排咗5個鐘先入到境。」他指,每個人過關平均要用10至20分鐘,他擔心只要有一人確診,1,000名等待入境的人士會中招。他認為深圳灣屬於較空曠的關口,入境可以安排在空曠的地方等待,毋須逼在室內。

該讀者又指,1,000名入境人士中香港人及大陸人數比例均等,相信一部份人士屬於DSE學生,原因是DSE沒改期,他們惟有來香港應考。

政府從本月8日凌晨開始,規定所有從內地抵港人士均須接受強制檢疫,包括香港居民及外地旅客,其間不得離境,如抵港前14天曾到過內地亦須受檢疫,健康申報、體溫檢測等措施將會持續執行。

《蘋果》記者

-------------------

《果GYM》隨身播  健身壹App過!

立即按此

-----------------------------

【78頁電子書●你不能不知的毛澤東】

老毛秘史和他的女人們 熟讀紅色抗爭策略

一按即睇︰ https://hk.adai.ly/e/fJX5EvX1v2